一只宇甜甜

【朱白】温柔地杀死龙的方法 (一发完)(特别甜)

朱白双向暗恋

#还是不要上升真人了我这也没有什么好上升的#

灵感来源于《龙杀》和《迪奥先生》嘻嘻嘻

1.

朱一龙躺在自家浴室的浴缸里,微微抬头仰视面前的人。一分钟前,白宇拧开门吧嗒吧嗒走进来,伸手打开了放水的水龙头,然后顶着一张天真无辜的直直盯着浴缸里荡漾的水波一点点没过他的胸膛,颈项,嘴角越翘越高眼神越来越期待,显然,这会儿他不觉得在别人家的浴室看别人泡澡有什么不合适。

 

水快没过仰躺的朱一龙的下巴了,他有点不自在的撑着胳膊坐了起来,顺手还扯了块毛巾挡住了自己下半身。白宇把视线转移到他脸上,有点怨念的小小叹了口气,转身又吧嗒吧嗒出门去了。朱一龙带着一路下滑的水珠迈出浴缸,他单手扯过浴巾擦着头发,不忘提醒一句:“小白慢点走。”

 

这是这周第四次小白想要谋杀他,又是失败了的第四次谋杀:这一次白宇试图在浴缸里放水淹死他,他本来想配合一下白宇,但即使知道白宇这会儿天真的像个孩子,他还是被这个总试图谋杀他的孩子盯得脸红心跳。

 

2.

 

朱一龙有点绝望,他的小白坏掉了。

 

两周前白宇心血来潮去探他的班,一边看他拍戏一边和导演哥俩好的侃大山,就几场戏的功夫里两人一拍即合,当即决定要白宇去客串要刺杀少帅的小山匪。这个角色演员放导演组鸽子,又不是什么重要配角,导演本来打算随便找群演凑合一下,结果正巧白宇就送上门来了。

 

朱一龙这次在拍的是一部民国剧,白宇要客串的角色是因为山贼哥哥们被剿而心生怨恨的小山匪。他在少帅周围潜伏多日,一枪升华了为少帅挡子弹的女主角和少帅的感情。白宇换上戏服的时候还笑嘻嘻的调侃朱一龙说要来当他和“嫂子”的神助攻,谁知他在屋顶放了一枪,吊着威亚下来的时候失控了一下,整个人一荡,直接被甩到了临时搭建的场景建筑。

 

导演当即喊了卡,朱一龙放下怀里的女主角便和工作人员一起冲了上去。

 

白宇躺在地上闭着眼睛,朱一龙不敢叫人挪动他,心里揪成一团,看着他沾了灰的头发和苍白的脸色简直想替他受这份罪,心里不住地埋怨自己为什么让小白来探班。

在医院一番检查过后,白宇已经换好病号服躺在医院病床上,他只是有些脑震荡,身上倒是没有受什么伤,朱一龙叫来自己的助理和经纪人照顾他,又通知了白宇的经纪人道歉,然后和赶过来的白宇妈妈一起坐在病房里等白宇醒过来。

 

 

3.

 

白宇醒了,但是好像哪里不太对。

 

白宇醒来的时候眼神还是迷蒙的,他先伸手小心的摸了摸自己头上的包,然后注意到了房间里的朱一龙,眼神瞬间亮了一下,但他又巡视了一圈病房,却有点扫兴的撇了撇嘴。白妈妈显然不知道这套反应是什么意思,但是她明显地看出她的孩子神态动作太过于天真,让她瞬间回忆起了五六岁小小白的样子。

 

白宇这一撞,不但智商仿佛回到了孩子的水平,还多了一个新的事业:他要刺杀朱一龙。第一次他打算用注射器的小针头给朱一龙放血,被白妈妈迅速拦下;后来他坐在床上伸着细长的脚丫准备绊倒朱一龙,被白妈妈一巴掌拍回床上;到最后他甚至不知从哪里找到了几片玻璃放在地上,拉着朱一龙去踩,朱一龙无奈的半拖半抱着他回了病房。白宇看起来还有点委屈,也不理会哄他的白妈妈,瘦削的身子缩成一小团在病床角上,像只悲伤的小蘑菇。

 

4.

 

医生解释白宇想刺杀他可能是出事前意念太强,淤血散了就好,最快几周就可以自愈。

 

朱一龙在心里感叹:他的小白真的是个又敬业又有演技的好演员。

 

剧组催他回去,白妈妈也劝他先去拍完戏,朱一龙想着,再有几天他也可以杀青,不如拍完戏再回来照顾白宇,便回剧组赶戏了。

 

然而医院里的白宇有点不高兴了,他失去了刺杀目标,又本能的不喜欢医院的环境,不出两天就在医生的准许下出院了。

 

5.

 

出院后,他又闹着白妈妈去了朱一龙剧组探班。白宇的客串戏份其实也完成的差不多,剩下的一两个镜头找了跟他身材差不多的替身补了。这次他过来导演简直把他当宝贝供着,亲自搬来椅子和他一起在遮阳伞下看进度。白宇倒是很乖巧,也不说话,看了一会便溜溜达达去了道具间摸了把道具枪。

 

朱一龙拍完一场,刚走到白宇身后,还没开口就被干脆利落转身的白宇用枪顶住了胸口。白宇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按下了扳机。这套动作太过行云流水,直到朱一龙后退一步才反应过来的片场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道具组迅速过来收走了白宇的空枪。

 

另一个跟拍花絮的工作人员看着刚刚恰巧拍下的视频回放,镜头里白衬衣的男孩贴着少帅胸口干脆地放了一枪,表情却一派天真,无论从站位还是两人的氛围来看都很有火花,打算播出的时候当小山贼和少帅前世今生AU放出去。

 

朱一龙看着再次刺杀失败的白宇,还是有点后怕的,他觉得有必要24小时盯着小白以防他不小心伤到自己。

 

6.

 

白妈妈又陪白宇跟了几天班,她年纪也不小了,实在是精力不够管束这个心理年龄五六岁的白宇,带他回去肯定是不行的,毕竟白宇天天想着怎么刺杀朱一龙,暂时还处于没有朱一龙不行的状态。

 

不过朱一龙来陪他是最好的选择,五六岁孩子一样的白宇杀伤力实在有限,他戏刚杀青也没什么工作,白妈妈看白宇的伤确实没什么大碍,便放心的把白宇托付给朱一龙回北京了。

 

7.

 

白宇端着一杯水过来,递给坐在地上弹吉他的朱一龙示意他喝。

 

朱一龙接过杯子就被烫了个激灵,他放下杯子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拉着他的小白去找冰袋冷敷。一路端来的滚烫的水给那双偏小的白皙的手印上了红肿的伤痕,朱一龙有点心疼,小心的拿开冰袋替他吹了吹。

 

白宇第五次刺杀失败,他又撇了撇嘴试图抽回被人捏在手心的手,不出意料的被能举铁80kg的人轻松压制了。

 

8.

 

朱一龙这天早上醒来的体会不太愉悦,他是被他家小白的玫瑰花刺扎醒的。

 

湿热的呼吸和微微的刺痛感堆积在他的颈项,隐隐约约还有温暖柔软的什么蹭过他的喉结。他睁开眼睛便看到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胸前,等他反应过来这是谁之后瞬间气血上头,裸露在外的上半身红色晕染一大片,他只感到激烈的心跳和眼前人亲昵的姿态,连朱一龙式的推拒动作都忘记了。

白宇有点不满意胡子的杀伤力,张开嘴“嗷呜”一下咬住了下方的皮肉。

朱一龙彻底清醒了,一把掀翻伏在他身上的白宇,只留下一个惊慌失措冲进厕所的背影。他想起来了,昨天他还吐槽说小白胡子扎手,今天小白就准备用胡子扎死他,如果他今天告诉小白他接吻会憋死,那小白明天会不会……

 

唉,男人嘛,早上去厕所久一点又怎样。

 

9.

 

进入十二月,天气逐渐冷起来。白宇出院一周了,朱一龙带他出门去复查了一下,病情在慢慢的好转,医生说再有个一周淤血化干净就可以恢复了,可是白宇依旧没有放弃刺杀朱一龙的想法。

 

临近傍晚,他们夹带着凛冽的寒风一起挤进朱一龙的家门。居住在不集中供暖的南方,朱一龙只能靠空调给自己续命,他进屋便打开空调制热,又去倒了一杯热水塞进脱下厚重外套的白宇手里。当他把买回来的生活用品归置好回到客厅的时候却发现温度一点没升高。白宇团在沙发上,屁股底下压着遥控器,刚刚冻得冰凉的手还紧紧地捧着热水。

 

朱一龙明白了:白宇想冷死他顺便也冷死自己。

 

他伸手想去拿遥控器,却被白宇戒备的眼神盯得不忍用力抢夺。他叹了口气,去卧室抱了被子出来把白宇一层一层裹了起来,白宇身体不太好,比他还怕冷。

 

两人裹着被子大眼瞪小眼很久,直到白宇缩在被子里打了个喷嚏。朱一龙无奈,用手机红外遥控开了空调,白宇一脸震惊与不可置信。

 

朱一龙心说,他再这样又傻又认真的刺杀我下去,说不定哪天我自己就乖乖的把命送上去了。

小白怎么这么要命的可爱。

 

10.

 

白宇应该是快痊愈了,医生说就在这几天。

朱一龙有点不舍,这么傻乎乎又软萌的小白他还没看够,这一周多的难得的珍惜的和小白住在一起的日子他也没有享受够,长久以来的爱恋和深情的眼神在短短几天里肆无忌惮的倾泻,他已经不知足了。但是病情痊愈总是好事,小白痊愈后更可爱,朱一龙这样安慰自己,他知道自己不甘心。

 

朱一龙正切菜准备煮粥,白宇摸进了厨房偷吃盘里切好的火腿。他想了想,把刀放到白宇手中,握着他的手抵在自己肩膀,“你用这个试试”,用这把刀来实际的伤害我。

白宇拨开他的手,刀往案板上一扔,不耐烦道:“我不喜欢这个”,然后有点生气的回客厅看电视了。

 

朱一龙在他背后眯眼微笑了一下。

 

11.

 

白宇恢复意识的时候是某天早上,他正趴在他龙哥的怀里流口水。

 

他记得他睡前捏了捏枕头和龙哥的大臂肌肉选择了后者做枕头。

 

他记得他挑食得厉害龙哥跟他妈妈打电话取经学习煮粥。

 

他记得他千奇百怪的试图杀了龙哥的方法。

 

他还记得某一次他坐在龙哥腰上试图用小靠枕闷死龙哥,龙哥挣扎了两下把他掀翻在床上去了厕所……

白宇的脸红了,他又闭上眼睛装睡,决定先用自己的演技掩盖一下他恢复记忆的事实。

 

 

 

 

 

 

小番外1:

 

“白宇,你是不是记起来了?”

 

白宇天真无辜脸,甚至向他龙哥翻了个白眼转身走了。

 

“那你怎么上厕所不唱儿歌啦?”

 

白宇恼羞成怒,抄起靠枕砸他龙哥。

 

白宇向大家展示小猫洗脸式害羞。

 

小番外2:

 

“小白,其实我不擅长接吻,会被憋死的。”

 

“龙哥!!!!!!!!!!!”

(我很怨念,为什么很少人注意到小番2的萌点……)

白宇哥哥视角的《温柔的杀死一朵玫瑰花的方法》
在下一篇……我不会用手机加超链接呜呜呜!

评论(126)

热度(24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